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常识--常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
  
哪些人群容易受到山洪灾害的威胁?
  2010-08-06 17:58  

  1、山坡建房不加防护或将房屋建在陡坎或陡坡脚下的居民,易受到山洪的威胁。
  2、宅基地选择缺乏防洪意识,在溪河两边位置较低处、双河口交叉处及河道拐弯凸岸的居民,易遭到山洪的威胁。
  3、在溪河桥梁两头空地随意建房居住的人群,因山洪暴发时往往夹带许多砂石及柴草树木在通过桥梁拱函时容易受阻,导致洪水壅涨,易造成桥梁或桥头被冲毁,易遭到山洪的威胁。
  4、在山洪易发区内的残坡积层较深的山坡地或山体已开裂的易崩易滑的山坡地上建房的居民,易遭到山洪的威胁。
  5、暴雨时毫无思想准备,擅自在山洪易发区的高山上或陡峻山坡下活动和休息的人群,易遭到山洪的威胁。
  6、在山洪暴发、洪水猛涨期间,为了出门方便赶时间,就近随意过河、过桥、过渡的人群,易遭到山洪的威胁。
  所以,山区居民在建房、修路、架桥时必须遵守自然规律,注意防灾避灾,避开山洪灾害对自身的危害。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