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利宣传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3-03-31 11: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9日,水利部召开水利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水利宣传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充分肯定2022年水利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在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水利宣传工作扎实服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局,新闻发布总量创历史新高、主题宣传浓墨重彩、意识形态安全更加稳固、信息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文化建设亮点纷呈,水利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 

  田学斌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水利宣传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进一步凝聚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田学斌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各级水利部门要打好2023年水利宣传工作主动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唱响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要强化统筹,大力推进水文化建设;要顺应数字化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强化新技术、新业态在水利宣传工作中的应用;要深入研究掌握信息传播规律,牢牢掌握舆论引导话语权;要把政务信息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旱灾害防御司、珠江水利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湖南省水利厅作交流发言。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京外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 

作者:刘帅冶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