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大年初一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水文职工并巡查长江黄河

【字体:      】     打印     2023-01-22 13: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3年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在岗带班的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水文职工,巡查长江、黄河运行及测验情况,并看望慰问部机关值班值守人员。他指出,在万家团圆之时,还有很多水利干部职工用坚守岗位来守护团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他代表部党组向春节假期坚守在水利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向全国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兔年大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李国英在国家水工程调度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基层水文监测人员

  在国家水工程调度指挥中心,李国英先后视频连线长江水利委员会和分别位于长江源头、上游、中游、下游、出海口的沱沱河水文站、巴塘水文站、汉口水文站、大通水文站、徐六泾水文站,黄河水利委员会和分别位于黄河源头、上游、中游、下游、出海口的玛多水文站、包头水文站、龙门水文站、泺口水文站、利津水文站,逐站详细了解长江水情工情、黄河水情凌情和水文监测工作情况,逐站关切询问水文测站建设、现代设施设备应用和基层水文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水文工作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调度、水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支撑。很多水文站点地处偏远、条件艰苦,一代又一代基层水文职工长年累月坚守岗位,风里来、雨里去,顶酷暑、冒严寒,前赴后继、逆行出征,为确保江河安澜和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能打仗、善打仗、能打胜仗的过硬队伍,特向长期奋战在水文监测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他要求,加强水文现代化建设,要首先从最艰苦的地方做起,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加快提升水文监测能力和水平,健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文测报体系,使水文测报更精准、更高效、更安全。要更多关心关爱基层水文职工,为他们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李国英强调,长江、黄河都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国家“江河战略”,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落实好河湖管理各项目标任务,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江河。黄河流域当前重点要做好防凌工作,锚定防御目标,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严密监测凌情,科学精准调度,逐段落实巡查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黄河干支流堤防不决口。长江流域当前要科学精准做好水资源调度,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李国英还先后到水利部总值班室、信息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详细询问春节假期工作安排、监测预报、系统运行等情况,叮嘱春节期间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部署,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要求,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水情测报、信息传输、监测预警、网络安全、指挥调度的联动机制,做到反应迅速、信息准确、处置稳妥,确保假期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李国英深入部机关服务中心中控、安保、食堂等岗位,实地察看安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亲切慰问后勤保障人员,对大家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特别是推动水利重大任务和疫情封控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能力。

李国英在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李国英了解全国水情情况

李国英在接待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和服务人员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