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11-04 19: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复盘检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李国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花江和辽河、太湖等7个流域管理机构和10个司局单位逐一汇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复盘检视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我国部分流域、区域发生严重汛情旱情,各级水利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

  会议强调,面对极端天气事件愈加突发多发频发的新形势新情况,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最不利情况出发,“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牢牢把握主动权,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水旱灾害防御实践中总结成功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防住为王,将查漏补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时刻做好迎战更加严重汛情旱情的准备,不断夺取水旱灾害防御新的胜利。

作者:姜钧严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