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水利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字体:      】     打印     2022-06-02 09: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由水利部编写的《2022中国水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2022报告》)正式出版。

  《2022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全方位展示2021年水利行业在“制定重大政策、推动重大发展、实施重大改革、推进重大实践”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精选基层水利工作的亮点经验,打造集中反映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蓬勃态势的精品内容。

  《2022报告》主要有以下看点:一是紧扣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主题。《2022报告》全面反映水利行业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统筹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四个能力、重点抓好六条实施路径、科学部署“十四五”时期水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二是全景式覆盖新阶段水利行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突出反映水利行业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水利立法、科学防御水旱灾害、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优化水资源调度、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动智慧水利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新成效。三是多视角展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动态。《2022报告》以权威的资料、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记录水利行业在强化河湖长制、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强水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新进展及实践经验。

  《2022报告》设综述篇、深化改革篇、水利法治篇、水旱灾害防御篇、水资源节约与管理篇、河湖管理保护篇、水生态保护修复篇、水利建设篇、运行管理篇、乡村振兴水利保障篇、水利监督篇、智慧水利篇、能力建设篇、流域管理篇、水文化建设与水情教育篇、党的建设篇等16个篇章,包括综述文章、专题文章、专栏和链接等多种形式,全书约55万字。该书以推动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实践为基础,站位高、内容新、落点实,为行业内外了解水利政策、参与水利工作、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水利发展报告》编委会成员由水利部领导、相关业务司局和单位、流域管理机构负责人担任,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组稿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