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字体:      】     打印     2022-05-20 10: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根据部党组会议要求,5月18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具体部署。

  田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百年历程,深刻总结共青团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新时代团青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团青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属系统团青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部属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团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部属系统团青工作。

  田学斌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防汛抗旱、抢险救灾、供水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水利重点任务,开展团青工作;要持续擦亮水利有影响力的团青工作品牌,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水利青年文明号”“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引领团青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落实为党育人的要求,通过教育引领、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轮岗交流、关怀帮扶等多种形式,积极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田学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团青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积极支持共青团开展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关心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青年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奉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