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2-05-06 20: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李国英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水利系统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精准实施人员分类管理,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年度水利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充分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推动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尽早审批立项、开工建设,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水利贡献。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汛抗旱、供水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山洪灾害防治、水利安全生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坚决防止水利领域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水利人才发现、培养、引进、使用、激励、保障等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水利人才,打造一批一流水利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水利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一批卓越水利工程师,长期稳定支持和保障水利基础研究人才,使水利人才规模、质量、结构与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相适应。要加强对水利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水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构建更有力度、更为配套、更加开放的水利人才工作政策体系,为各类水利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