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主持召开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三次主任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1-04 17: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31日,水利部副部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一对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审议反馈意见,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大对脱贫地区特别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水利项目、资金、人才、技术支持力度。

  刘伟平强调,开展水利乡村振兴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抓手。要紧盯问题不放,督促指导有关地方做好监督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做到真改、实改。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地区水利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地区水利扶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

  刘伟平要求,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岁末年初水利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年度工作收口。认真盘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谋划明年工作。及早对明年工作进行通盘考虑,将水利乡村振兴有关任务纳入各项水利业务范畴重点研究谋划,尽快进行部署安排。三是推进规划实施。督促指导地方抓好“十四五”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规划实施,支持脱贫地区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

  水利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