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审议通过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字体:      】     打印     2021-12-23 17: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21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水利部副部长、领导小组组长田学斌主持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现场考察及专家评议情况报告,逐个审查了申报景区视频材料,研究讨论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表决通过了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会议指出,水利风景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弘扬水文化、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湖的重要平台。做好水利风景区工作是新阶段水利部门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会议对下一步水利风景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做好政策研究与制定工作,及时出台“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修订完善评价标准、规划导则等技术规范。要切实提升景区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增量上,从严申报评审,规范景区认定,把好发展质量“入门关”;在存量上,加强景区复核,推动选优去劣,抓典型树标杆,遴选推出一批高质量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品牌建设“先锋队”;针对不满足认定条件和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景区,要依规予以处置并退出。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成效,加强人才培训,大力宣传推广,继承弘扬水文化,讲好水美中国故事。

  会议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继续支持做好水利风景区工作,水利部河湖管理司继续加强对水利风景区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合力推进水利风景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亮丽风景线。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