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12-09 09: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8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要求,总结“十三五”时期水利部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成效,推动落实“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司长朱呈义到会指导。

  田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水利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水利部属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学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水利各级公共机构要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努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协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要围绕国家和水利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规划,以重点求突破,以典型带全面,以低碳促转型,以改革激活力,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绿色低碳发展。水利各级公共机构要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发挥各方力量,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和考评机制,形成机构履责、市场支撑、全员参与的共建新格局,努力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呈义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高度重视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节能节水工作思路举措,就抓好落实提出要求。

  黄河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其他司局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节能工作具体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所属有关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节能工作具体负责任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