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赴广西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及大藤峡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8: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2日至4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水利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大藤峡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开展检查调研。

  12月2日,调研组赴南宁市上林县苏昌庄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河池市大化县弄纳村水柜水质提升工程,现场调研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这两个项目是水利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办实事项目,意在解决当地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老化严重、水质水量保障程度不高等问题。在上林县苏昌庄村,田野听取了供水提升改造工程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和管护技术培训情况,走进村民家中检查新水厂完工通水后水质情况,听取群众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化县弄纳村,田野仔细询问了相关牵头司局针对当地喀斯特地貌和家庭水柜实际情况开展科技创新,使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水表、自控系统和供用水信息采集系统建立整装成套供水技术体系情况,并现场查看智能水表运行和管护情况。当地村民听说调研组来了解饮水安全,激动地打开自家水龙头,向调研组展示清亮亮的自来水。村民们讲,过去他们要么靠修建大大小小的家庭水柜蓄积雨水饮用,要么自己上山寻找一些临时性水源,用管子引下来,水浑浊、不够喝,水柜水质提升工程投入使用后,让大山深处的他们第一次喝上了安全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田野表示,水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水利部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通过一个个“小切口”办成一件件具体的实事,以点带面解决好群众关于水利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驻部纪检监察组也会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监督,推动实施项目真正办成群众满意的好事。

  12月3日,调研组深入大藤峡工程建设运行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了解工程项目进展以及在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方面的情况,与大藤峡公司党组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座谈。

  田野强调,大藤峡工程作为国家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流域和区域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新阶段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对大藤峡工程的建设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藤峡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开创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的新局面。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将大藤峡工程打造成一流水利工程,不断推动新阶段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夯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守住大藤峡工程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大藤峡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工程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多措并举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有效降低和化解工程建设运行管理中的廉洁风险,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