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人首次入选全国年度法治人物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09: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1年12月4日晚,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部推荐的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东阿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中队长张道强当选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之一,这是该活动举办21年来首位入选的水利人。

  张道强参加工作23年来,一直奋战在黄河水行政执法工作的第一线。他积极创新水行政执法方式方法,深入开展现场勘查、联合巡查、协同执法等活动,仅2021年就巡查河道3000余公里,参与处理各类涉水违法行为300余起,有力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近5年来,他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先后在中小学、高校及社会各界开展黄河普法宣传和交流200余场次,并赴多地开展保护“母亲河”宣讲活动,被黄河沿线3所小学聘为法治副校长,被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聘为“齐鲁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他联系有关媒体和社会力量,共同组建了保护黄河服务站,发起开展“大美东阿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他推动当地法院建立了黄河流域首个环境资源审判法庭,以司法力量保护黄河。他创作了国内第一部以保护黄河为主题的水行政执法小说,向全社会讲述新时代黄河执法故事,弘扬黄河法治文化。他用青春和热忱守护母亲河,为黄河安澜作出了积极贡献,被人们称为“黄河卫士”。

  全国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展现我国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的突出成绩,深刻展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目前已经连续举办21年。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