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字体:      】     打印     2021-11-18 10: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派员指导。

  李国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学细悟、学懂弄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坚定不移笃信笃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是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发扬好、传承好。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激发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奋斗方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好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水利人的优异答卷。

  李国英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密联系水利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作者:黄一为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