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参加防御司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10-26 17: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参加防御司党支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黄河入海口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谋划水旱灾害防御领域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刘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统揽全局,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新阶段水旱灾害防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防御司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水旱灾害防御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刘伟平要求,防御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洪水风险依然是黄河流域的最大威胁,认真查找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一要加快构建抵御水旱灾害防线。在深入查找和分析的基础上,补齐水旱灾害监测预警和防御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黄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和水沙调控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控水平。

  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当前黄河防汛。目前,黄河下游河段仍维持较大行洪流量,退水期堤防容易发生险情,巡查防守、险情抢护等工作不能松懈。要继续密切监视黄河流域汛情,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科学调度骨干水利工程,加强险工险段、控导工程、薄弱堤段等巡查防守,发现险情立即抢护,确保黄河大堤安然无恙。

  三要不断健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机制。要全面总结黄河流域秋汛雨情、水情和防御工作特点,认真分析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对举措,不断健全完善防汛会商、应急响应、水工程调度、工作组派遣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为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防御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