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出席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18 17: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15日,由水利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湖北省副省长柯俊,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期间,举行了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座谈会。陆桂华在会上代表水利部对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各省市、各有关部委、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无私奉献、为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的库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对口支援援受双方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好、工作机制全,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要立足当前谋发展,着眼长远促共富,更加突出对口合作内涵,推动创新发展;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助力协调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强化绿色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能力,推进共享发展。要顺利完成规划衔接,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保持规划衔接期政策和人员稳定,做好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口支援合作绩效的指导、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各类对口支援平台作用,认真做好年度总结、数据统计、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等工作。

  洽谈会期间,还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102个,签约金额1046.88亿元。其中:重庆库区签约项目83个,签约金额836.3亿元;湖北库区签约项目19个,签约金额210.58亿元。

  同期,还举办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三峡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和世界大河歌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理论研讨、交流,宣传三峡库区,推动三峡库区对外交流合作。

  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相关同志,全国21个省(区、市)和10个大城市的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湖北省、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峡库区各区县负责同志等参加。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