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全面启动《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9-18 18: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8日,水利部召开《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

  李国英指出,编纂《中国黄河文化大典》是水利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梳理黄河流域治水脉络、服务当代水利实践的重大文化工程,将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供重要载体,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借鉴。

  李国英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广泛收集资料,认真分析研究,科学严谨编纂,坚持开门编典,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努力把《中国黄河文化大典》打造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标志工程、样板工程。要依托先进数字技术,打造内容全面、编排合理、检索便捷、共享方便的黄河文化资源数据库,让《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成果活起来、用起来,向全社会讲好“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国黄河文化大典》将全面收录我国黄河治理、河工技术、治黄方略、工程档案、源流考、灌溉遗产等历史资料,详细记录黄河不同时期的发展演变情况,系统展示历代治黄的艰辛历程和重要成就,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编委会委员、学术顾问、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