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淮河源水土保持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1-02 17: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9日—11月1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赴河南省调研淮河源水土保持等工作。陆桂华一行先后深入调研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驻马店城区水系连通工程、板桥水库、南阳市桐柏县淮河源头、淮河源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信阳市新县田铺大湾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利用、水土保持项目建设管理等有关情况。

  在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陆桂华指出,生态清洁小流域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把水源保护、面源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统一起来,水系、道路、农田、村庄、绿化同步规划、同步治理,建设河清、水畅、岸绿、山青、景美的美丽乡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驻马店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和板桥水库,他强调要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扣治水主要矛盾变化,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为目标,着力构建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安全高效、系统完备的兴利除害现代水网体系,持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在南阳市桐柏县淮河源调研时,他指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淮河源保护区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实施生态修复保护,切实提高水源涵养、控制泥沙和面源污染防治能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

  在信阳市新县田铺大湾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他强调要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将水土流失防治与产业开发、结构调整、生态旅游、群众脱贫增收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淮河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水利厅和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