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字体:      】     打印     2020-11-01 11: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3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研究水利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叶建春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国家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黄河保护和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实施相关规划方案、政策措施和建设相关工程项目的重要依据。

  鄂竟平就学习贯彻《规划纲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继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9·18”“1·03”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规划纲要》中涉及水利的内容研究清、研究深、研究透。三要全面梳理《规划纲要》中明确的工作任务,无论是水利部牵头承担的,参与配合的,还是其他涉及水利的工作,要全面推进、不遗不漏。四要把“实”的要求贯穿到任务分解、措施制定、责任落实全过程,决不能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划纲要》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突出紧迫性,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及时研究重大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六要严肃落实责任,把《规划纲要》中明确的任务作为督办事项的重中之重,狠抓进度质量,严格问责问效。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