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西藏水土保持工作并看望水利援藏干部

【字体:      】     打印     2020-09-24 17: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受鄂竟平部长委托,9月12日至19日,陆桂华副部长带队赴西藏调研水土保持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林芝市米林县、墨脱县、波密县、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拉萨市城关区、尼木县,山南市,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南木林县、萨迦县调研水土保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重要河流流域规划、水利援藏等工作。

  陆桂华充分肯定了西藏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果,并希望今后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切实保护好西藏的绿水青山。陆桂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脱贫攻坚成效,是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水利部门一定要加强农村供水设施的养护保障力度,做到经常性开展供水设施巡查排查。要扎实做好农村水费收缴工作,用活、用好水费,切实形成“三个责任”“三项制度”长效机制。

  陆桂华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参建各方今年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程施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全力打造造福一方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陆桂华强调,东嘎水库工程是关系到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市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保障日喀则市城市供水安全,还可以有效改善城区水生态、水环境,实施东嘎水库工程不仅必要而且非常紧迫。陆桂华强调,做好流域综合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8”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西藏重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审批,严守生态红线,为流域开发、利用、保护水资源和防治水灾害提供重要依据,为流域高质量发展奠定规划基础。要加快申报,加快审批,提高规划的时效性。

  陆桂华代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看望援藏干部并与援藏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援藏干部意见建议。陆桂华指出,水利援藏工作开展多年,取得很大成效,离不开广大援藏干部的辛勤付出,援藏干部们在远离派出单位和亲人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工作,做出了成绩,得到了锻炼。水利部会继续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及家属。水利援藏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中。水利援藏干部要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西藏的水利发展作出贡献。

  水利部调水管理司、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水利厅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和座谈。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