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部署下阶段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8-07 11: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6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有关要求,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伟平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叶建春强调,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但是,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地认识今年的特殊情况、整个大环境带来的压力和水利安全生产的内在风险,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和汛情偏重情况下的水利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叶建春要求,下一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以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重点,保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保障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顺利推进。一是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履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是强化安全风险辨识,特别是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水文监测、水利勘测设计、水利科研与检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四是完善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配备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五是突出强化汛期安全生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避免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部安办通报了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淮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综合事业局、大藤峡公司作了交流发言。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委会)成员、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