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内蒙古 宁夏水土保持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24 18: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9日至2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先后赴内蒙古、宁夏调研水土保持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水利部牧科所”)、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宁夏水利厅和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彭阳县、隆德县,调研水土保持、水利科技、农村饮水等工作,并暗访了和林格尔县淤地坝备汛工作。调研期间,陆桂华分别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淤地坝、小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及水土保持等交换意见。

  水利部牧科所调研期间,陆桂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研和党建工作汇报,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分别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陆桂华肯定了牧科所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明确定位、潜心研究、追求卓越。注重人才培养和成果研发,力争多出有影响力、实用性强的科技成果。

  内蒙古调研期间,陆桂华随机暗访了和林格尔县老丈沟、马群沟骨干坝,抽查“三个责任人”履责情况。他强调,黄河流域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高度重视淤地坝度汛工作,落实责任制,盯住关键环节,加强汛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巡查管护,排除风险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宁夏调研期间,陆桂华详细了解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青铜峡引黄古灌区、青铜峡水利枢纽及灌区水量调度、黄河古城湾段生态保护治理、彭阳县小流域治理、互联网+城乡供水、宁夏水利管理信息系统等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呵护黄河。灌区建设要突出生态理念,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进远程操控自动化应用和数字化智能管理工作。水土保持要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创新政策机制,注重与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有机结合。在调研农村饮水时,他深入刘河村宁湾居民点农民家中,打开水龙头查看水质情况、利用APP查看家庭水费缴纳情况,并在管理所查看供水信息系统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科技信息应用,总结和推广社会化、专业化的运行管理新模式,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宁夏回族自治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水利科技创新方面先行一步,进一步加强智慧水利建设,加大信息技术应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黄河水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水利厅及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