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召开苦咸水改水工作调度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20-07-21 17: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村苦咸水改水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解决苦咸水问题。7月20日,水利部组织召开苦咸水改水工作调度视频会。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有关负责同志对苦咸水改水工作提出了要求。

  田学斌指出,苦咸水改水事关农村居民健康福祉,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站位,在深刻认识苦咸水改水工作复杂性的基础上,科学施策,加快推进,保质保量,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苦咸水改水任务。一要科学制定苦咸水工作方案,明确界定标准,合理制定苦咸水改水方案。二要扎实推进改水工程建设。建立苦咸水改水工程到县到工程台账,要挂牌督战,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要强化工程管理管护。全面落实苦咸水改水工程的运行管护主体和管理责任人,有条件的县和万人改水工程,要推行企业化经营和专业化管理,按要求做好水费收缴工作,水价低于运行成本的,地方要补齐维修养护经费。四要强化行业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逐省现场核查。畅通群众举报电话,对各渠道发现的违反资金使用、工程质量要求等各类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五要加强技术培训和宣传工作。对基层管水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对农民群众宣传饮用苦咸水的危害性,提升用水户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和有偿用水的意识,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甘肃、内蒙古、吉林、河南、陕西、宁夏等6个省区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苦咸水改水工作情况进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水利部财务司、农村水利水电司、水库移民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苦咸水改水任务的省份和市县,水利、财政、扶贫等部门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