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率工作组赴江西一线指导协助抗洪

【字体:      】     打印     2020-07-15 16: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2—13日,在鄱阳湖防洪的紧要关头,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带领工作组赴江西省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与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共商防汛抗洪对策,并一同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鄂竟平一行首先前往余干县康山蓄滞洪区检查,仔细察看康山圩堤脱坡险情抢护情况,询问蓄滞洪区运用相关准备工作,叮嘱要做好预案,保证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群众能够迅速转移。又先后前往余干县信瑞联圩、湖口县长江干堤天灯圩等发生险情堤段,仔细察看险情情况,与现场负责同志和有关技术人员共同分析原因、商讨对策,并看望慰问防汛抢险人员。鄂竟平一行还前往南昌市赣江大堤、湖口水文站、长江干堤九江永安段查看堤防巡查值守、水情预测预报等相关情况。

  鄂竟平强调,此次江西发生的洪水水位高、流量大,时间长、范围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7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以确保人员安全为目标,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这场大仗。要盯紧鄱阳湖水位,精准预测预报,准确分析研判重点圩堤在长时间高水位下的风险,统筹单退圩、一般圩、蓄滞洪区的运用,尤其对单退圩的运用要果断决策。下一步,一要盯住堤防巡查,千方百计保证巡查到位。二要盯住抢,确保抢护及时、有效除险。三要在督查暗访上下功夫,加强对各地巡查防守、抢险处置工作的督查暗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堤防水库不出大事。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参加检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江西省水利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马晓媛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