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利财务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5-19 14: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日,水利部召开水利财务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水利财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济师张忠义出席会议。

  叶建春充分肯定2019年水利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国水利财务系统面对严峻形势,肩负补短板、强监管支撑保障的艰巨任务,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补短板”保障有力,“强监管”务实有效,促改革进展有序,扎实推进财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持方向正确,始终尽心尽职,保持坚韧定力,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发扬光大。

  叶建春指出,要准确把握水利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践行总基调对水利财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分析水利财务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善于化危为机,牢牢抓住机遇,在下一步实践中研究破解制约水利财务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

  叶建春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支撑保障。一要全力强化贯彻落实总基调的资金保障。要深入分析水利工程实际分类施策,在用好政府之手上下功夫,在用活市场之手上求突破。二要围绕资金安全高效强化财务监管。要加强从预算编制、执行到决算的全过程监管,从严格预算编制抓起,强力推进预算执行,扎实做好决算工作;要加强从财务检查、内控到审计监督的全方位监管,进一步加大资金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和配合,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建设;要加强水利资金、资产使用绩效的全覆盖监管,突出强化绩效管理,狠抓国有资产监管。三要全面加强水利财务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保障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打造一支高素质水利财务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福建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甘肃省水利厅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水利部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及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人,京外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杨文杰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