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召开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5-06 11: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30日,水利部党组召开2020年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使命任务和目标牵引,推动水利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会议并报告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任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传达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魏山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会议。

  鄂竟平在讲话中指出,从今年起由水利部党组召开党的工作会议,这是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对部属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水利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本目的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动力和保障。

  鄂竟平指出,近年来,部属系统大抓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得到检验,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深刻启示,值得认真总结和发扬光大:即提高政治站位很重要,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很必要,连接地气、做好人的工作很需要,提升质量很紧要。

  鄂竟平强调,2020年是特殊重要而关键的一年,对创建模范机关、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各司局单位全面创建、整体推进,努力把水利部建成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有为、服务人民群众有效的模范机关。

  鄂竟平围绕创建模范机关、推动水利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创建意义,进一步增强投身创建模范机关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二是深刻把握创建基准,牢记创建模范机关根本的是创建模范政治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刻把握创建重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刻把握创建导向,继续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树起创建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五是深刻把握创建责任,强化制度建设、标准落地、责任传导、督查整改,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实效。

  田学斌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水利部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等大事,建立健全责任传导、标准引领、督查落实、考核激励、全域指导等机制,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反腐倡廉、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等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2020年水利部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水利部各总师、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京直属各单位、直属社团主要负责人和京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12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