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4-08 17: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8日,水利部召开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规划师汪安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陆桂华指出,2019年各级水土保持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取得积极成效,制度建设有推进、强化监管有突破、重点治理有进展、科技支撑有加强、行业地位有提升。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尽快加以解决。

  陆桂华强调,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提高水土保持率为目标,以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为主线,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的政策制度体系,建立权责明晰、协同高效的责任落实体系,健全以基础扎实、管理规范、创新引领为核心的工作保障体系,切实管住人为水土流失,加快重点地区治理速度,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陆桂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水土保持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抓实抓细。一是突出制度建设和执行。要把今年作为制度建设年,抓紧开展立改废释,以完善的制度推动监管的常态化。二是突出基础工作。加强监测、重大问题研究、规划、标准、示范等基础性工作,抓好基础数据管理应用,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撑。三是突出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水保方案“不见面审批”和信用监管,全面推进信息化应用,不断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四是突出系统治理。从系统全局角度、整体联动来推动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五是突出作风建设。带头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驰而不息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同时,要把水土保持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逐项对标对表,确保对贫困地区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会上,山东省泰安市、江西省赣州市、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四川省、福建省水利厅作了交流发言。

  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水利部有关司局及在京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土保持部门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