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字体:      】     打印     2020-03-27 09: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3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采用视频方式召开2020年第二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并扩大参会人员范围至各纪检组全体干部,部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督促各纪检组将2020年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纪检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闻令而动,立足职责主动作为,监督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当前疫情防控国内情况向好,境外输入压力增大的形势下,还必须将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推进既定工作和年度计划稳步实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田野同志结合当前实际,对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发力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确保今年的各项既定任务顺利完成,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但大考尚未结束,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履行纪检职责,统筹做好防控监督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水利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强化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有效落实。要精准稳妥搞好疫情防控监督,盯住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和纪律作风等三个方面的落实,发现问题坚决处理,确保疫情防控令行禁止、万无一失;要积极督促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的作用,跟进了解水利部党组复工复产、农村饮水安全、重大水利工程、保障春灌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推动解决,特别是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全力保障水利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克服疫情影响,坚定稳妥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基础性工作,排查问题线索、搞好全员培训、规范内部制度、深化体制改革,为下一步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积蓄力量;加快补齐日常监督的短板,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相贯通,形成合力;下更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踏实工作中;继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强化业务素质,健全内控机制,在疫情期间,水利纪检干部更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绝不能搞特殊、搞例外。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