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3-11 11: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周学文、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中央召开规模空前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是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令,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对照水利肩负的脱贫攻坚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查找差距、补齐弱项、巩固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一要牢牢盯住农村饮水安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工程收尾,确保上半年完成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这是硬指标,决不能有丝毫含糊。二要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大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力度,解决好瓶颈制约问题,筑牢脱贫攻坚水利基础。三要巩固水利定点扶贫成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指导督促地方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四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多渠道组织干部职工更多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五要继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部扶贫办要会同有关司局抓紧梳理近期工作,筹备召开有关会议,及早作出安排部署;有关司局要加强督办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