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做好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01 21: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日上午,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水利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异地人员陆续返程和春节假期结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各司局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严防传播扩散,要害是盯住流动人员。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毫不松懈地把做好本司局本单位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

  根据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向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要深入排查本司局本单位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全面更充分,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对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精准实施人员分类管理服务,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防疫隔离措施,全面强化重点区域和部位防控,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到防控工作覆盖全员、落实到人、不留死角。疫情防控期间,要统筹力量、统一调度,合理安排好各项水利工作,特别要突出抓好饮水安全保障、水库安全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水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通知提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体现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明纪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机关司局和有关单位要认真执行《水利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具体安排部署。其他直属单位也要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和自身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