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监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1-19 14: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6日—17日,水利监督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署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水利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指出,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为依据,基于治水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这一实际作出了正确判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治水管水署的具体体现。总基调践行一年来,行业上下形成共识、高度认同,监管体系和监管队伍初步成型,水利行业的形象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实践充分证明,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是完全正确的,是经得起各方面检验的,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

  在深入分析贯彻落实总基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叶建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鄂竟平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基调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抓住总基调的革命性、系统性、长期性特征,正确认识并妥善处理“补”和“强”的关系、“监”和“管”的关系,从思想、行动、方式、作风上再来一次革命性转变。要准确把握并认真落实强监管作为总基调之主调的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水利关键风险,统筹资源、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坚定不移地推进强监管主调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强监管成果。

  要依法依规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按照“2+N”模式建立地方监管制度和问题清单,统筹形成“综合监管、专职监管、专业监管、日常监管”四个层次的监管力量。要克服困难,通过教育引领、加强培训、科学管理、严明纪律、关心爱护,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意志顽强、恪尽职守、业务精湛的监督队伍。要抓紧抓实重点领域督查工作,把重点放在对农村饮水和水利扶贫、农田灌溉工程、取用水工程、小型水库运行安全、河湖“四乱”、防汛和水土保持以及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资金管理等领域的专项督查上,并逐步实现监管的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

  会上,福建、广西、吉林水利厅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分别就强监管思路署、监管体系构建、安全生产监管、工程运行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还通报了水利项目稽察和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农村饮水安全、举报调查等方面的典型问题和水利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纪检监察组、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人和水利监督门负责人,水利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席晶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