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9-12-09 17: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9日,水利部召开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部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触底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通报近期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和部党组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部领导蒋旭光、陆桂华、叶建春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部党组决定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促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各司局、各单位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高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鄂竟平强调,加强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立根铸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基固本。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巩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扶正祛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任务,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各级纪检部门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四要深化党的廉政建设,守住底线。坚持惩防并举,注重抓早抓小,贯彻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鄂竟平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在处理人际关系和人情往来中知道大小、知道利害、知道选择,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作者:张元一、邱月明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