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陕西省榆林市水土保持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11-28 11: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3日至24日,陆桂华副部长带队调研陕西省榆林市水土保持工作,实地查看了米脂县高西沟村水土流失治理,绥德赵家坬旱作梯田、韭园沟小流域淤地坝、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神东锦界煤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现场和绥德郝家桥习仲勋旧居革命遗址,全面深入了解榆林市水土保持工作进展情况。

  在米脂县高西沟村水土流失治理现场,陆桂华深入了解四届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接续奋斗、长期坚持治山治水的感人事迹,他强调各地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因地制宜、量水而行、分类施策,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做到“泥不下山,水不出沟”。在绥德县赵家坬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陆桂华与经济合作社的同志进行亲切交谈,他指出在缓坡耕地多、用地需求迫切的干旱地区,要选择近村近路的地方大力建设旱作梯田,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同时,要做好水土流失监测,充分反映水土保持效益,为建设高标准农田打好基础。要立足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业发展,走生态友好、生产集约、生活宜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绥德县韭园沟小流域淤地坝现场,陆桂华详细了解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的韭园沟、辛店沟水土保持试验研究、示范推广等情况,他强调要鼓励和支持配合专家学者大胆创新试验,多实践探索,强化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用创新引领未来。在神东锦界煤矿,陆桂华与地方的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要求大家深入学、反复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检视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紧搞好顶层设计,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新的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在绥德郝家桥习仲勋旧居革命遗址,陆桂华强调要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有机结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部党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学习借鉴地方党建工作经验,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带动水土保持事业新发展。

  陆桂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水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综合工程措施、植物措施和耕作措施,加大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力度,努力探索推进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相协调的发展路子,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陪同调研,部水土保持司、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陕西省水利厅、榆林市政府及部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