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在水利部第九次援藏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水利援藏既定任务 努力开创新时代水利援藏工作新局面

【字体:      】     打印     2019-09-05 08: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29日,水利部在西藏拉萨召开第九次援藏工作会议,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努力开创新时代水利援藏工作新局面。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西藏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陈永奇、坚参,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特别是水利部第八次援藏工作会以来,水利部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西藏区情、水情,完善经济援藏、技术援藏、人才援藏、对口援藏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水利援藏工作整体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水利援藏工作还存在建设项目的可持续性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

  鄂竟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大精神。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着眼点着力点,紧紧抓住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出发点落脚点,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二是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西藏水利仍处于“打基础、补欠账”的发展阶段,必须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同时,必须通过强监管来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鄂竟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抓细抓实,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水利援藏既定任务。要突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西藏水利监管能力,继续抓好西藏水利人才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西藏水利工作。鄂竟平要求,要加强水利援藏工作的组织协调,落实水利援藏工作的实施责任,发挥水利援藏干部的特殊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大举措、更实作风推动水利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齐扎拉指出,“十三五”以来西藏实施了拉洛、湘河水利枢纽等重点水利项目,极大改善了西藏地区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巩固提升了156.86万人饮水安全,有效解决了43.28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自治区将进一步厘清西藏水利事业发展思路,细化对策措施,将水利部和全国水利系统的援助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

  蒋旭光强调,要细化实化阶段目标、进度计划和节点控制措施,落实责任,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水利援藏任务。要及早谋划“十四五”水利援藏工作,将建设项目的可持续性摆在突出位置。要创新援藏模式,不断提升西藏水利自身发展能力。

  水利部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水利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部属有关单位、有水利援藏任务的省(市)水利厅(局)、有关高校负责同志,水利部援藏工作组代表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有关厅局、地市水利局及受援单位代表列席会议。会议期间,各对口援助单位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对接。

作者:赵洪涛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