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9-07-12 19: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8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学习并谈学习体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作交流研讨,部领导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作交流研讨。

  鄂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深刻论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全党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鄂竟平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无论何时,党员干部都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二是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能坚定地自我革命。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才能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纠正错误。三是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难点。革别人的命易,革自己的命难。自我革命难就难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革命的精神衰退,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锻炼自己。四是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点。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鄂竟平指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治沙造林,有勇气、有韧劲、有眼光,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要认真学习,积极践行和弘扬“六老汉”先进群体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实现新的突破。

  学习会上,每位部领导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重大意义和关键举措开展了学习研讨。同时,立足水利实际,对“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精神实质和重要启示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作者:滕红真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