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19-07-09 17: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根本的就是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实现民族复兴的进取精神,并为之不断奋斗。”“我们要内守初心外抓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9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为分管联系单位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党组巡视办全体党员和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参加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内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水利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课指出,近百年来,党的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它有着深刻的思想渊源,是对党的宗旨的深刻阐发,是对历史规律的自觉遵循,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练。但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感性和理性相互影响、不断修炼才能形成,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要学而思,从书本上学、去群众中学、向优秀党员学、到实践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践而悟,做到意志坚定、言行一致、清正廉洁。

  党课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始终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动水利部党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列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水利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按照中央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要求,健全水利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反“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严格正风肃纪。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稳中求进、同向发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强化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查办案件工作质量。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廉洁奉公、三严三实。

  与会人员就主题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