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标准化专题讲座

【字体:      】     打印     2019-06-24 10: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标准化意识,开拓视野思路,经鄂竟平部长批准,6月21日,水利部在京举办标准化专题讲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应邀作了《标准化如何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讲座,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

  于欣丽从标准化历史沿革、基本概念、作用和标准化改革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系列标准化的基本知识,深入阐释了标准化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影响国际贸易、提升政府治理水平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剖析了我国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与任务。

  于欣丽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建议水利行业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把标准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标准化引领和谋划水利改革发展,切实发挥标准化的支撑保障作用。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必要,进一步加深了对标准化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利部机关司局级干部、标准化工作联络员和在京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讲座。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