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就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发现问题约谈相关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

【字体:      】     打印     2019-06-04 11: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9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就2019年水利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汉江集团等6家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单位从这次演练中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积极排查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范能力,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月初,水利部组织8家直属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通过采取“不事先通知”方式,模拟实战攻防。8家参演单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暴露出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仍存在明显短板。

  叶建春就各单位演练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包括认识不到位、管理措施不到位、技术手段不到位、追责问责远远不够等,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针对性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责任制度,细化职责任务,从组织领导、工作部署、人员调配、经费保障上重点加强。要增强安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再次排查网内是否仍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以实战姿态,筑牢防线。要落实专门力量,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通报,确保不再出现问题。

  叶建春要求各单位要继续落实责任,层层梳理,逐级追责,约谈不能到此为止,各单位内部要就本次发生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追究,并将相关情况报部网信办。

  参加约谈单位的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批评,表示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严格按照水利部要求,全面开展漏洞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守牢网络安全防线。

  水利部网信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约谈。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