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检查指导甘肃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5-15 15: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2日至13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队检查甘肃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甘肃省临夏州刘家峡水库、兰州市尖山庙水库,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鄂竟平认为,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程建设,提前开展防汛检查,落实水库度汛措施,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为抗御今年水旱灾害打下了良好基础。

  鄂竟平指出,据预测,今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甘肃省可能发生局地暴雨洪水,也可能发生严重旱情。甘肃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不强,水库管理还有薄弱环节,监测预报能力有待提高,机构改革可能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等,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鄂竟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灾害防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及时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甘肃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研判今年气象预报形势,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要落实好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汛限水位,规范汛期调度运行,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是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基层地方政府要理清职责,强化水利部门与应急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果断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水利工程建设司、运行管理司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