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四轮巡视工作汇报

【字体:      】     打印     2019-05-06 15: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26日,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各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勇于担当,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深入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对被巡视单位班子和“一把手”进行了“画像”,较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

  鄂竟平强调,开展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强化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坚决改、严肃改、毫不犹豫、毫不含糊地改。要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把整改落实落细。二是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三是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归纳梳理,找出普遍性、共性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四是要强化举一反三,真正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作用。

  鄂竟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以高质量巡视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两个维护”是具体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与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本单位职能任务结合起来。二是要坚持以质量为中心,把提高巡视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把握好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追责问责三个关键环节,特别是要在查找问题上再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为提升巡视工作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