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9-04-16 08: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0日至11日,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总结交流2018年水利建设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确定新时期水利建设工作的目标思路,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蒋旭光指出,2018年,在水利部党组和各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水利部门凝神聚力、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全面实施,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控制不断加强,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持续强化,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带来了重要启示:必须坚持质量优先、构建强监管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科技引领、加强基础工作。

  蒋旭光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水利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及新挑战,提出了新时期水利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2019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他强调,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水利工程建设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管控质量,化解水利建设质量安全风险;二是强化责任,完善水利建设监管机制;三是深化改革,理顺水利建设管理体制;四是建章立制,健全水利建设法规标准体系;五是创新方法,有效提升水利建设管理效能;六是科技引领,加快提升水利建设信息化水平;七是摸清底数,全面加强水利建设基础工作。蒋旭光强调,全体水利建设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时刻防范廉政风险,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水利精神,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

  刘伟平总工程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打牢补短板强监管基础,当前要着力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加强灾后薄弱环节建设组织实施,推进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确保各类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水利工程建设司对2019年水利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贵州省水利厅等12个单位就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水利建设创新技术应用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就《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修订稿)》《关于做好新时期中小河流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新时期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指导意见》等3个文件进行了讨论。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事业单位、各流域管理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利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部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