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山忠赴水利部对口支援江西省宁都县开展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9-03-19 15: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9年3月12日至3月13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到水利部对口支援的江西省宁都县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魏山忠现场查看了永宁水利枢纽、黄石镇高效节水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固村镇防洪工程、固厚乡高效节水小洋脐橙基地,实地走访了固村镇回龙村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省水利厅、赣州市关于水利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宁都县关于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情况的汇报,了解水利部在宁都县挂职干部的思想、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

  魏山忠对宁都县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水利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深刻感受到宁都县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魏山忠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正视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艰巨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项目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把握政策,重点要把握好政策标准,既不能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做到精准施策;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为脱贫摘帽提供水利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挂职扶贫干部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系衔接工作,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部里汇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搞形式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魏山忠表示,水利部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支持,切实落实好帮扶措施,助力宁都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