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出席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区工作会

【字体:      】     打印     2019-03-14 18: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2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定点扶贫重庆市武隆区工作会议,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要求,总结交流2018年水利定点扶贫武隆区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指出,在部党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定点扶贫武隆区工作组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水利定点扶贫“八大工程”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助力武隆巩固提升的工作目标。2018年武隆区减贫660户204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8%,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8991元,增长17%,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叶建春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定点扶贫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脱贫成果,强化帮扶责任,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叶建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安排部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统筹规划,围绕巩固提升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深入开展“八大工程”,坚决打好定点扶贫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针对专项巡视提出的问题,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蹲点调研;积极与武隆区沟通,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激发当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沟通协调的优势,努力争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武隆区脱贫攻坚政策、项目和资金的倾斜支持;强化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督促武隆区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帮扶措施精准落地。三是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脱贫攻坚攻坚拔寨阶段,水利部和地方党委、政府更要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武隆区要在积极发挥水利部门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压实组织、扶贫、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责任,形成定点扶贫工作合力;定点扶贫工作组要夯实组内分工责任,组长单位继续发挥总协调作用,副组长单位积极协助推进各项工作,成员单位切实担负起职责,列出具体的帮扶举措和工作计划,明确责任部门,大力实施;重庆市水利局要进一步加大对武隆区的倾斜支持力度,加强对水利建设项目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水利项目在助力巩固提升中发挥更大效益。

  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区工作组13家成员单位,水利部扶贫办、规划计划司、农村水利水电司、三峡工程管理司、直属机关党委,重庆市水利局负责同志,武隆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