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在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从政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

【字体:      】     打印     2019-02-02 11: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鄂竟平在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从政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

  本站讯 1月30日,水利部召开部扶贫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水利扶贫工作,审议2019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和部扶贫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议事规则。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扶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从政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鄂竟平强调,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2019年扶贫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做到有问题坚决整改,切忌简单化整改、含糊整改。要看到整改问题的过程是提高政治站位的过程,是提高脱贫攻坚能力的过程,是提高扶贫工作质量的过程,要全面按时整改问题,边整改边举一反三,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鄂竟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大事、要事、急事,越往后难度越大,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认真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今年水利扶贫各项任务。鄂竟平强调,要充分发挥部扶贫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规范化管理;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巡视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

  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山忠传达了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部扶贫办汇报了部扶贫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议事规则、2018年水利扶贫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水利扶贫工作要点。

作者:滕红真 成怡昕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