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山忠率队考核长江水利委员会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9-01-30 14: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8日,根据水利部党组关于2018年度考核工作部署,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率考核组对长江水利委员会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重点考核,并结合开展考核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代表长江水利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委领导班子成员、长江工会主席、委副总工参加考核会。

  魏山忠指出,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水利部党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是了解、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

  魏山忠强调,要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主要内容。按照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此次考核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二是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三是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重点考核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的情况。此次考核主要采取听取述职述廉报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要扎实做好考核各个环节的工作。

  魏山忠要求,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既是大家的民主权利更是政治责任。大家要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在综合分析、全面衡量、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客观如实地反映有关问题和建议,为推进新时代治江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马建华代表长江水利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2018年,在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各项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牢记工作职责,流域防灾减灾取得突出成效;六是加强行业监管,长江大保护取得重要成果;七是强化依法行政,流域综合管理迈上新台阶;八是坚持改革创新,治江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考核组由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的有关人员组成。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核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