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深入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9-01-18 16: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7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第1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长、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交流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客观准确的重大判断,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建设经验,提出的“五个必须”“四个自我”,揭示了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再出发的公开宣言,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动员,把全党对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实践向前大大推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增添了前进的力量。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体会,部署了今年的任务,与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相贯通,通篇体现了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体现了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增强了我们信仰的力量、斗争的意志和胜利的信心,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水利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大胆改革创新的精神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三要加大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力度,以努力奔跑的劲头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目标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求真务实,高质量做好水利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学思践悟,筑牢政治坚定清醒的理论之基。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水利重大决策部署上强化监督检查,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大力气,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严查严办“七个有之”问题。三要不断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按照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不断摸索、大胆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建立各项工作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强化专项监督、用好大数据新技术手段等措施,同时突出重点,加强对年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名贵特产谋利,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以监督带动执纪问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五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大对工程建设、资质评审、监管执法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尤其是要打击跟水利部门密切相关的“砂霸”背后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为水利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六要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案件质量、办案安全、抓处分决定执行上下功夫。七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把握好政治机关这个根本属性,做好“三个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具体、生动、有效地将“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中,还要刀刃向内不手软,清理门户不护短,坚决防止“灯下黑”,锤炼出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提出,要以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三个“一以贯之”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