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水利行业管党治党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2-13 17: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9日至1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赴福建,检查调研福建省水利厅管党治党情况,并与华东七省(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水务)厅(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水利系统虽不是垂直管理关系,但业务联系密切,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全面、系统、联系地看待问题,整体推进水利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在福建省水利厅,田野与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干部代表座谈,对近年来福建省水利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推动管党治党政治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意见。他强调,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水利部门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要以学为先,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转化为促进水利工作的发展思路、任务举措和担当作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厅党组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强化日常领导和监管,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厅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驻厅纪检组和水利厅直系统纪检部门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纪律监督质量;要搞好压力传导,让基层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保持对违纪腐败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把党的纪律严起来。水利部门上下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野主持召开华东七省(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水务)厅(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共同分析水利系统管党治党现状及水利单位违纪违法现象,研究提出对策。大家认为,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坚持精准思维的工作理念,保持一刻也不停歇的坚强定力,聚焦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把队伍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支撑。要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精神实质,结合各自实际在健全领导体制、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和有效运用监察权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搞好压力传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营造水利行业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系统思维,在学习上加强交流,在评判政治生态上加强沟通,在问题线索上搞好移送,在审查调查上加强合作,推动水利系统形成立体化监督网络。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