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赴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治淮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2-03 09: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带队赴淮河水利委员会调研指导治淮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治淮工程,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蒋旭光指出,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认真贯彻中央有关要求,积极落实部党组的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履行流域机构水行政管理职责,在流域重点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流域水利监管、直管河湖管理、谋划后续治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前期工作、党建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蒋旭光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淮河水利委员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对标中央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按照部党组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紧密联系治淮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流域机构应有的职责和作用。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习惯于在从严管理的新常态下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针和原则,查找问题,直面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旭光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巡视整改方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强化整改责任,做到从严整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治淮工作要用新理念、新思路来统领,按照十六字治水方针,认真落实部党组补短板强监管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系统梳理,研究工程补短板的内容和措施;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务实高效,构建强监管的体系和手段;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统筹解决流域内水灾害防治、水资源短缺、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问题,发挥综合效益。大力加强基础工作,注重法治建设,强化规划约束,加强监督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保障治淮事业健康发展。

  蒋旭光还出席了水利部党组对淮河水利委员会选人用人检查的意见反馈会,并就选人用人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期间,蒋旭光一行看望慰问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管理处和水文局的干部职工,实地考察了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和引江济淮工程。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人事司、水利工程建设司、监督司、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