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飞检华北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8-11-21 15: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一行轻车简从,对华北地下水回补试点河段南拒马河、滹沱河补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飞检。

  鄂竟平先后对保定定兴县北河店村、西靳村段河道,北河店水文站,以及石家庄藁城区庄合村、南大章村段河道生态补水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鄂竟平认真查看了试点河段沿线河道疏通情况、沿河堆放垃圾的清理情况、壅水建筑物建设情况、采砂坑处理情况、地下水监测情况等。他要求,试点河段河道一定要清理、疏通到位,确保按计划正常通水;沿线河道堆放的垃圾要及时督促清理,加强监管,杜绝临水侧河堤再出现垃圾堆放现象;河道水面的漂浮物要及时打捞;采砂坑要按要求处理;沿线各排污口要达标排放;河道疏通、整治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地下水动态监测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规定执行,做好记录与比对工作,为试点河段补水效果分析提供真实完整的数据资料。

  鄂竟平强调,生态补水对恢复华北地区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下水回补之水来之不易,沿线各部门要重保护、强监管,做到护管并行、查改并进,严禁出现破坏河道、偷水盗水、污染水质的现象;各级部门在生态补水期间要恪尽职守,各司其职并加强沟通与配合,齐心协力管护好河道之水。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河湖管理司、监督司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