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出席巡视淮委党组反馈会议 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字体:      】     打印     2018-11-14 14: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9日,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赴淮河水利委员会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就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野指出,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巡视反馈意见是经部党组和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同意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田野强调,巡视整改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从根子上讲都是跟政治相关的问题,其根源就是没有把政治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巡视整改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田野指出,巡视整改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扯到方方面面、各个层级,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协调推进,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自上而下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要督促党组承担起主体责任,对不整改、整改不到位、应付交差、虚假整改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

  田野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领会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思路结合起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谁来管”“靠什么管”和“怎么管”的问题,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淮委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巡视反馈会后,田野同淮委党组和纪检组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传达了部党组关于以追责问责推动本轮巡视整改落实的有关意见,要求淮委党组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当好整改第一责任人,既要抓部署更要抓落实,要求纪检组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协助督促委党组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全面彻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