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水利廉政讲堂 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字体:      】     打印     2018-10-26 17: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4日,水利部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水利廉政讲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部长田学斌、陆桂华、叶建春出席会议。审计署农业水利局副局长王华列席会议。

  24日上午,水利部党组举办了水利廉政讲堂。中纪委法规室副主任詹复亮作了关于《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分析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过程和把握的原则,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出了抓好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要求。

  廉政讲堂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水利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京外直属单位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24日下午,在听取有关水利部领导和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发言讨论后,鄂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提出了更严的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大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违纪案件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水利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鄂竟平强调,深入学习、务实贯彻新修订的《条例》,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意义和内涵。特别是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其中,政治性是管总的、打头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条例》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了制度建设与时俱进。《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了一些新的规定,针对性很强。要学好悟透,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二要有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根据《条例》及水利部新“三定”职能,尽快修订完善水利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同时对原有的各种制度、规定、办法进行全面清理和必要的修改调整。三要切实抓好《条例》的执行。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要严格依规处理,做到严肃问责、铁面问责,真正让党的纪律“长牙”“带电”。

  鄂竟平强调,要加强部风行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好警示教育大会警示和《条例》营造一个良好的大环境。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水利部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条例》,带头转变作风,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尽快总结凝练新时代水利精神,以良好的部风行风保障水利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

  田学斌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条例》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严守政治纪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守组织纪律,杜绝“七个有之”;严守廉洁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群众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工作纪律,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生活纪律,干干净净做人。

作者:滕红真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